流氓扇

95后半老不老小鲜女,Joker狂粉,izone本命,热爱童年动画片

【哪吒 孙悟空】今天臭猴子又欺负我

#哪吒设定:傲娇的天真娃

  猴哥设定:调皮捣蛋臭猴子

#背景:天宫

#人生导师猴和慢慢成长藕

#先说明一下,我只是吃他们的惺惺相惜的欣赏之情之类的,本文也是这个主题

#哪吒视角

大家好,我是哪吒,我现在看起来8岁,我跟着我爹在南天门这里当差。

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,讲出来的话我好像没什么面子,可是不讲又得不到解决,我有些忧愁。

跟着姬发大哥征战天下,又跟着姜子牙老头封了神,我怎么说也是个神仙,可是……

“爹,你能不能让那个孙猴子别再来找我麻烦啦!我不想帮他去救唐僧,我想回去睡个懒觉啊!”

我爹这个人最是严肃,对我严格不说,这整个天兵天将碰到了他都比看见了玉皇大帝还紧张。

“哪吒,不得任性!帮助唐三藏乃是大功德,速速前去帮助孙悟空!”

我也不是不想下凡帮唐僧,只是那个孙猴子太过烦人,别说像个猴子似的非得要在我身上捉虱子,还说要拿我去做个全素藕片汤,忘了,他可不就是个臭猴子!

我的风火轮被他抢去遛弯,偏偏我的三味真火又敌不过他的,我的混天绫竟然被他用来捆着山上遇到的凶恶的野猪,最过分的就是揪着我脑袋上两个小揪揪给我丢回天宫去。

“哪吒!想什么呢?快去吧!”

唉,我看了看爹手里面托着的塔只好准备下凡去。

我可真是不想去!平日里我倒是想下凡,怀念怀念曾经在凡间的日子,爹不让我去非得让我好好练功好好修炼,这次我不想下凡了倒是非得给我撵下去。

“哪吒,垂头丧气的飞的怎么这么慢?”

我看了看身旁,原来是二郎真君带着哮天犬从一旁经过。

“二哥,我爹让我下凡去帮孙猴子,我可不想去!二哥,你让哮天犬替我去吧!”

二哥平日里疼我,肯定不忍心让我去孙猴子那。

“怎么?那臭猴子欺负你了?”二哥果然跟我爹爹的关注点不一样。

“嗯!”我赶紧点着头,二哥会为我做主的。

“那臭猴子就是那样,他未成正果莫要与他一般见识,快去快回,之后来我真君殿让哮天犬陪你玩。”二哥淡淡一笑揉了揉我的脑袋。

我看了看哮天犬,那副样子分明像是我看到了孙猴子的样子。

连二哥也帮不了我了,唉,下凡就下凡吧。

“孙猴子!你这次又要让我帮你干什么?”早帮早完事儿,我抱着必须在半个时辰内解决完的信心终于站到了臭猴子面前。

“呀!呵,小藕片来啦!”

面前这身着虎皮小袄裙的猴子乃是灵猴,哼!灵猴有什么了不起的,我还是我娘怀胎三年从肉球球里面蹦出来的呢!这臭猴子天生纨劣,这点儿倒是和我很像,不过他可是大闹天宫的主儿,我比他听话多了!

怎么比都是我赢!

“别这么叫我!”尽管知道反抗是没用的,越反抗这猴子越喜欢这样,我还是忍不住脱口而出。

“小藕片,你生气的话会变成熟藕片嘛?”

爹说过帮助唐僧是大功德,我要忍,我可不能和这个比不上我的臭猴子一般见识。

“小藕片,你拿着你的乾坤圈干什么?你的枪头怎么指着我呢?混天绫为什么要绑我啊?我躲我躲,哈哈哈,看你的三头六臂都长出来了呢!怎么又缩回去了?”

为什么!为什么那个臭猴子总是能躲过我的攻击!

“你究竟有什么事情?”累了大半天也没能伤他分毫,一边感叹臭猴子越来越厉害了,一边我也只好收手。

“你不是想下凡玩玩吗?”臭猴子嘴里难得说出来一句中听的话。

“那又怎样!”我将头扭到一边去,总觉得这个臭猴子像是在套路我。

“我不叫你来帮忙,你能下凡?”臭猴子反问道,我哑口无言。

“没什么需要你帮忙的,就是想叫你下来玩玩!”臭猴子今天可是有些奇怪。

“既然没什么需要我帮忙的,那我就回去了!”我刚一转身就有些犹豫,好不容易下了凡,爹爹又不会怀疑我是贪恋人间,这样的机会可是难得啊!

回头看看那臭猴子,他不知何时到了树上,悠闲自得的咬着香蕉,我一回头便接住了一根香蕉。唉,香蕉啊,自从上了天庭,每日吃着仙瑶佳味吸收日月精华,都快要忘了人间的味道。

“你今日怎么不陪着唐僧?”

我挂在他旁边的树杈晃晃悠悠的。

“我们已经渡过了八十难了,今日在这里稍作休息,明日就要上雷音寺了。”臭猴子今日看起来与往日不同,可我却又觉得没什么不同。

“那你还不赶快去保护唐僧,马上都要到了可别前功尽弃!”

臭猴子回头看着我,忽的像往日一般摆着手抓耳挠腮的笑了起来,声音可真响。

“你笑什么?”我莫名的有些恼怒,这臭猴子脑袋里能想什么好事,肯定是编排我呢!

“我笑你像我!”臭猴子笑的更厉害了,“你活脱脱像那个五百年前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我!”

“你胡说!要像我也是像我爹,怎么会像你!”我把手里剩下的半根香蕉丢了过去,臭猴子一把接过十分欠揍的塞进了嘴里。

“你看你多天真,觉得谁都治不了自己,觉得自己有本领!”臭猴子突然不笑了,“你我都异于常人,而我早已历经无数磨难,你心性未成仍需历练。”

“我早已位列仙班,你却还是只臭猴子!”我不懂他话中的意思只是反驳。

“我没了你这样反驳的勇气了,更准确的说是,我明白了为什么不反驳的理由,我参透了比反驳更重要的东西,而这东西你还要漫长的日子才能明白。”

臭猴子开始像我爹似的说教了,我看着他的眼睛,里面没有了五百年前交锋时的锋芒毕露,却仍旧充满了斩妖除魔的锐气。

“我明日到雷音寺,小藕片,今日一别你要好好练功。你虽然已经位列仙班,可是稚嫩之气未脱,锋芒傲气未退。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,便不会因为我的嬉笑而恼怒,你呢?”

“天庭的日子是什么样的呢?”臭猴子不等我说话接着自言自语,“唉,算了,问你这个藕娃娃你也不懂,或许只有我到了那个位置才能真的理解吧。”

臭猴子说完从树上跳了下去,我赶紧跟了下去。

“小藕片。”

“臭猴子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我心里总觉得,似乎今日一别,从今以后我的日子里就没有臭猴子了。

“回天庭去吧。”

我正想开口,却见面前的臭猴子笑着伸出了手。

我头上的两个揪揪一痛,只感觉身子飘了起来,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这个臭猴子今天又欺负我!

——————五百年后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好,我是哪吒,我现在看起来十八,我因为顶撞王母娘娘今天刚被放出来,跟师父诉苦发现找不到师父的影子了,姬发大哥早已投胎转世,跟爹诉苦又被教训了,想去找二哥发现二哥也变成了严厉的司法天神。

我还能找谁啊?

臭猴子?我的脑海里忽然间想起了他,上一次见他是五百年前,那日一别后没多久他跟随唐僧终于是修成正果,斗战胜佛的称号甚是威风。

本以为他会老实些,结果他还到二哥面前炫耀了一番,气得二哥回去念叨了好几天。

这五百年来,我被关起来面壁思过,想通了不少的事情,可偏偏不明白一件事情,为什么臭猴子当年说我像那个刚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他!

直到我看见了沉香。

“沉香,你可真像小娃娃时候的我!”

“哪吒大哥你这话真奇怪,我要像也是像我爹我娘,怎么还像你了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哪吒大哥你笑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我懂了!我懂了!可是我懂得太晚了,那时还那样反驳臭猴子,可现在的我也不会轻易地反驳了,臭猴子还认我这个朋友吗?

我还有勇气以现在这幅模样去见他现在这副模样吗?我亲眼见到他不像从前一样心中偶尔会怨恨如来,他是斗战胜佛,不是臭猴子!我是哪吒三太子,不是藕娃娃……

唉。

沉香救母,困难重重,天条本就是年久有问题,可二哥和王母娘娘就是要守着旧天条。

我看二哥是变了,不是从前那个温柔心系天下心中自有天平的杨戬了,司法天神独揽大权果真是与众不同,哼!

可是……我该不该帮沉香?

后来的后来,发生了很多的事情,我帮了沉香,差点儿被逐出天庭。最令我吃惊的是,臭猴子竟然假扮成一个叫“唠叨”的人偷偷教授沉香功力。

本以为是敌人的二郎神,直到最后才露出真实面目,他还是那个我最敬重的二哥!

新天条出世,一切都重归和平。

新天条问世那日,我们在沉香家中相遇。

他披着袈裟一副祥和之意,我身着战袍脚踩风火轮,我们站在草房前面。

“三太子。”

他淡淡点头。

“胜佛。”

我点头回礼。

“我要回西天面见如来佛祖。”

他开口。

“我要回天庭向玉帝王母回命。”

我回答。

擦肩而过,我心中已经淡然,臭猴子没变,我也没变,可是我们也变了。

反叛中带有理智,拼搏中带有正义,开悟中带有稚嫩,心中的天平永不倾斜。

“小藕片,我助你一臂之力!”

身后忽然间响起声音,我头上的两个小揪揪一痛,妈呀!五百年了!我终于又能大声的说出这句话!今天臭猴子又欺负我了!

评论(4)

热度(25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